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丰台区: “2+3+4模式”管控施工扬尘

2017-11-05 02:1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丰台 “2+3+4模式”管控施工扬尘

11月4日至8日,北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丰台城管马家堡执法队创新“2+3+4模式”,积极推进施工工地现场管理工作,确保施工扬尘等大气污染环境问题得到有效管控。

11月4日上午,马家堡城管队员来到位于嘉园路的一处工地。进入工地区域,现场只有两三个工人正在清运建筑垃圾,没有发现有室外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队员在检查中发现,部分裸露的地面没有苫盖严实,个别的地方被风吹了起来。执法队员当即蹲下身,同施工方一起再次将苫布盖好。随后,执法队员拿出了两张告知单,分别发给了施工单位的管理人员和工人,教育他们要做好日常的巡视和维护。

马家堡执法队副队长王少楠表示,刚才发的是两张不一样的施工作业告知单。“这就2+3+4模式中的2,针对管理者和操作人员两类人群不同的工作重点制定的施工作业告知单,着重突出施工项目中易产生扬尘的关键点,提出防护告知”。

在路过施工办公场所的时候,王少楠留意到一张带有城管卡通人物的温馨提示单有些破损了,他取出一张新的,和工人一起进行了替换。“这是2+3+4模式中的4,我们选取4个重要点位,张贴对应的提示单,以规范作业流程。工地大门车辆出入口处、垃圾收集站、施工材料堆放站和施工办公场所这4个区域,根据具体施工内容和要求的不同,我们制作了4张不同的温馨提示单,分别张贴在相应的位置,随时规范工人施工作业”。

他拿出“红、黄、蓝”3张纸进行展示。“这3色单据就是2+3+4模式中的3了。蓝色单据用于提前宣传告知,有守护蓝天的寓意。黄色单据在空气重污染预警时向施工单位送达,予以警示。红色单据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发现施工单位有管理不到位产生扬尘行为的,执法人员送达告诫,同时依法立案,实施处罚”。

记者了解到,昨天市、区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工作期间,丰台区城管局积极响应,立即落实应急措施。局机关全体人员分为5个督导组,对全区所有在施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基层执法队全员上岗,提前开展大气污染类违法行为的排查工作,加强宣传告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共检查大街42条次,检查施工工地88家次,检查渣土运输车辆14起,立案8起,罚款24000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