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团市委看望校园欺凌受害人

2017-11-05 02: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团市委看望校园欺凌受害人

11月2日,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校园欺凌案进行宣判。五名犯罪时未满十八岁的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随后,北京团市委权益部第一时间介入,看望校园欺凌受害人,积极回应社会热点问题,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11月3日下午,北京团市委权益部、西城团区委和西城区检察院及心理专家等一同前往案件的一名受害人家里进行看望和慰问。在受害人家里,团市委权益部工作人员询问了孩子的状况,请心理专家对孩子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干预,并为家长讲述了近期与孩子沟通应注意的事项。西城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和相关工作人员就案件的具体细节、如何维护受害人的合法权益进行了交流。同时,随行的心理专家为受害人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心理干预,并为家长讲述了近期与孩子沟通应该注意的事项。

经过本次北京团市委的及时介入和心理专家的专业干预,受害人的情绪状态有了初步的改善。接下来,北京团市委权益部将继续协调相关资源,发挥专家作用,持续做好受害人的心理安抚和学习生活的帮扶工作,确保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不再受到损害。

2017年2月28日下午3点到晚上10点之间,在北京市西城区某职业学院内,女学生朱某伙同另外四名女被告人在学校女生宿舍楼内,采取恶劣手段,无故殴打、辱骂两名女学生,并拍摄视频。其间五名女被告人脱光了一名被欺凌女同学的衣服予以羞辱,并用手机拍摄了羞辱、殴打视频,事后还在自己的微信群内小范围进行了传播;其中一名被害人,当天先后被殴打了三次。经鉴定两名被害人均构成轻微伤,其中一名被害人精神抑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