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与干部群众交流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5 15: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老人高兴,咱们的工作就值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昨天,党的十九大代表、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来到东花市街道,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他强调,作为核心区,东城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昨天下午,张家明实地察看了南里社区养老驿站、党群服务中心,观看了南里社区居民的文艺节目排练,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

新落成的东花市南里社区养老驿站,窗明几净,几位老人正在练习书法,张家明看到一位居民写的“不忘初心”四个字说:“老人们高兴,咱们的工作就值了!”在“适老用品展示区”,各种人性化的老人用品得到张家明的肯定,他仔细推拉试用了一款方便老人买菜的装置,不住地点头称赞。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居民自发用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歌颂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东花市南里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段由东花市街道文联成员李世儒带领的团队为十九大创作的快板《纵情高歌十九大》得到现场的热烈掌声。

“居民自编自演的节目,有特色,有精气神儿,咱们居民就应该把这样的才艺展示出来,用形式新颖、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十九大的精神宣传好,大家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不断引向深入。”张家明对这种形式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张家明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和近期的学习,与居民交流了认识和体会。他说,这些年来,东城区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坚持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特别是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中补齐民生短板和配套设施,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

针对开墙打洞、违法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百街千巷整治“十大专项行动”,突出便民服务,建设社区便民服务综合体、养老驿站等,同时留白增绿,打造口袋公园、大通滨河公园、三里河等城市绿地。

“当然,也要看到,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相比,我们还不能充分满足,有的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张家明说,东城区还有一些平房区、老旧小区特别是简易楼安全隐患突出,基础设施落后,历史欠账和公共服务短板还很多。现在东城区进行的棚户区改造、简易楼改造,就是要改善居民的居住生活条件,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张家明强调,作为核心区,东城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紧密结合东城发展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