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6号线宛平城站封顶

2017-11-06 07: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地铁16号线宛平城站封顶

近日,市住建委网站对外发布,历时三年,北京地铁16号线工程土建施工26合同段宛平城车站结构顺利封顶。

地铁16号线基本呈“J”形,成为本市又一条贯通南北的地铁线。这条线路北起北清路北安河,南至宛平。线路全长约5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9座。其中,西苑站以北的线路已经在2016年年底率先开通。而宛平城站属于16号线南段,也是南端的终点站。

从地理方位上看,宛平城站位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内。早在2015年5月,地处雕塑群核心区明挖基坑段就已经提前完成结构封顶,随后地面也恢复绿化。

据了解,宛平城车站全长480.8米,主体结构采用双层双柱三跨框架结构,主要采用明挖法进行施工。该站点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位高,施工场地受到一定的限制。为预留西延条件,车站西端为站后交叉渡线段,结构拐点多,且纵梁、次梁样式多、形式复杂,结构设计的复杂大大提高了施工难度。

不仅如此,该站所处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且紧邻卢沟桥和抗日战争纪念馆,时常有抗日战争系列纪念活动在这里开展。为此,该站成功封顶,也需要克服施工时间较短、工期压力巨大的难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