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认出小被子 医生找到通惠河弃婴生母

2017-11-07 04: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认出小被子 医生找到弃婴生母

众人热心发照片寻线索 接生医院医生主动联系        

日前有人在通惠河附近发现一名弃婴,民警在附近寻找线索时,一名民航医院的医生认出孩子,警方通过产妇信息找到孩子生母。原来女子未婚生子,怕家人责骂才遗弃婴儿。11月6日,经过教育,女子表示认识到错误并将孩子抱走。

“当天凌晨一点多,我骑车经过通惠河岸边,隐约听到了婴儿的哭声,顺着声音找过去,竟然看见一个包着小被子的婴儿,被放在路边电线杆旁边的花盒里。”市民吴女士向记者回忆称,孩子看起来刚出生不久,一直哭个不停,“我赶紧打电话报警,很快民警就来把孩子抱走了。”

记者随后从三间房派出所民警处了解到,经过急救医生初步检查是一名健康女婴,暂时被送往朝阳区妇幼福利院养育。民警推断孩子应该是在附近医院出生的,便带着照片到附近医院走访,其间不少热心的妇产医生也把孩子照片发在朋友圈寻找线索。“很快,一名民航总医院的医生和我们联系,说孩子就是在他们医院出生的,就连包裹孩子的小被子都是从医院带走的。”民警很快找到这名医生,调取产妇信息,最终找到孩子的生母。

原来,这名女子刚刚21岁,和男友还未成婚。“她害怕生下孩子被家人骂,在生下孩子后没多久就出院了,出院第二天就把孩子遗弃了。但是经过我们的教育,她也后悔不已,保证会好好抚养这个孩子。”民警说,目前,女子已经将孩子抱回家,他们将会持续关注孩子的情况。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