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区花乡草桥村坚持15年发长寿奖

2017-11-07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草桥村坚持15年发长寿奖

今年的96岁寿辰,丰台区花乡草桥村的李秀英老人格外高兴。因为她得了一个奖,这个奖叫“长寿奖”,奖金足有10万元!像李秀英老人一样,今年,草桥村已经有244位老人获得长寿奖。

长寿奖,是草桥村专门为75岁以上老人设置的惠老福利,从2002年至今已坚持15年。起初,只有80周岁以上老人才能领取,金额也从每人每年3000元至9000元不等。随着草桥村集体经济收入的提高,经过多次调整,现在领取长寿奖的年龄起点由80周岁下降为75周岁,最高金额也增加到10万元,李秀英老人领取的就是最高奖励。

李秀英虽说今年96岁了,但精神头儿尚好,工作人员送奖金上门的时候,老人正在床上做针线活儿。“我们全家人都高兴,没想到村里这么关心老人!”刘秀英的大儿子说,“ ‘上管老、下管小,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村的口号。不光村党委关心老人,我们村里上上下下都敬老爱老!”他介绍,除了长寿奖,村里还有很多惠老福利,比如65岁以上老人住院100%报销,从根儿上解决了因病致贫的难题。

草桥村地处玉泉营环岛东南侧,村子以发展花卉产业起步,集体经济繁荣。村庄富裕首先惠及村民。村里小孩上学均实行免费,老年人福利不断丰厚,领取长寿奖的老人也越来越多。从2002年至今,村里领取长寿奖的老人一年比一年多,到今年10月底足有2022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