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新机场线枢纽内零距离换乘 与机场设计融为一体

2017-11-07 14:04 千龙网

原标题:新机场线枢纽内零距离换乘 

与机场设计融为一体 下车后到登机口不超600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昨天(6日)下午,北京轨道交通新机场线第一片梁在北京大兴区礼贤镇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线土建施工一期工程02标工地开始架设。

新机场轨道线工程采用城际铁路标准,应用新型市域车组,设计时速最高达到160千米,是目前国内最快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目前,工程预制梁完成了70%,预计2018年土建工程将全部完成。

轨道交通车站站台位于新机场北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地下二层。

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新机场线主体设计负责人姜传治介绍,新机场线进入新机场后,与机场设计融为一体,乘客从位于地下二层的新机场线下车后,即到达了新机场“六芒星”造型的中间位置。乘坐电梯即可进入机场负一层的大厅,以及三层的国内出发层、四层的国际出发层,实现枢纽内的零距离换乘。

而由于新机场呈“六芒星”造型,其中五条“爪子”是五条指廊,围绕着指廊将设78个近机位。也就是说,位于中心位置的新机场线乘客到每条指廊最远端的登机口的距离不超过600米,步行不超过8分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