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城六区空气质量7日上午转为良好

2017-11-07 15:32 北京晚报

原标题:城六区空气质量上午转为良好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 持续污染过程告一段落

持续的污染过程到今天(7日)终于告一段落。截至上午11时,记者从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本市整体污染浓度已经明显下降,城六区空气质量已经全部转为良好。西北部郊区昌平、延庆、门头沟空气质量已经为一级优。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全市上下积极应对此次重污染过程,在“人努力,天帮忙”的共同作用下,污染无论是强度还是持续时间都比原先预计有明显的好转。

今天早晨7时,全市还都处于中度到重度污染水平,其中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为173微克/立方米。但是在冷高压的持续作用下,上午10时,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下降为117微克/立方米,接近轻度污染水平,其中丰台区率先改善为良好水平。到了11时,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下降至58微克/立方米,转为良好,西北部郊区昌平、延庆、门头沟空气质量已经为一级优。

据了解,未来几天本市的整体空气质量都不错。明天全市整体为二级良好,后天略有转差,为轻度到中度污染。周五空气质量就重新改善为二级良好水平。据环保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中长期分析,本月11日到12日,京津冀地区扩散条件略有转差,区域北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沿太行山部分城市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但从13日到16日,受间断冷空气影响,区域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整体较好。

据介绍,昨天全市环保部门继续针对“三烧三尘”、工业企业污染排放开展执法检查,固定源方面,市环保部门共检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停限产企业117家,发现问题19起,已责令现场整改,移交属地进一步处理。各区环保部门共检查企业661家,共发现渣土露天存放、环保设施未正常运行、无废气处理设施等违法问题37个,均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立案处罚或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全市环保执法人员依托热点网格技术,在系统报警点位内共检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共49家,发现问题7起,均依法处理。移动源方面,全市检查各类机动车87786辆次,现场移交交通管理部门处罚的超标车355辆次,环保部门入户检查处罚排放超标的车辆32辆次。同时,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共处罚建筑垃圾、渣土、砂石运输等货运车辆交通违法3247起,劝返进京高排放车辆1640辆。

此外,环保部督查组发现顺义区祥云药业药渣露天堆放,堆放场地未硬化,无苫盖;赵全营镇西小营村无名塑钢加工厂未按要求停产;义合兴水泥构件有限公司属于散乱污企业。针对以上问题,已移交属地处理。记者张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