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工商朝阳分局对外披露多家违法主体信息

2017-11-08 06: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工商朝阳分局对外披露多家违法主体信息

近年来,“百脑汇”市场中的部分商户诚信意识较差,经常出现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2016年共有投诉43件,2017年至8月底也已达31件。

投诉主要涉及六类问题

1.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销售翻新、维修过的电脑或者手机,但仍以新机销售,有时销售价格还高于市场一般价格。

2.对原装电脑增加配置,向消费者宣传电脑的高性能,但却不明确告诉消费者是销售者自行增加了配置,致使消费者误以为其购买的高配置、高性能、高价格的电脑是原装的,在电脑出现问题时难以“三包”。

3.消费者交费后却被告知其想购买的机型没货,也不给退款;忽悠消费者再加钱购买商户推荐的其他电脑,但购买后,消费者发现价格远远高于市场价格。

4.卖的是合约机,但却在消费者交费后才告知是合约机,消费者要求退货,销售者却以已开机、激活等理由强迫消费者接受。

5.口头承诺可以高速上网、玩游戏不卡、有图片影视编辑等多种、高级功能,实际却远远达不到。

6.对老年人、农民工、青少年、妇女等不懂行情、不懂配置、势单力薄的,花言巧语哄骗、忽悠消费者购买远高于市场价格的电脑、手机等,在消费者发现受骗、想退货时,采取耍赖甚至威胁的手段拒绝退货。

选购电子产品应注意七个方面

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电子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选择信誉好、规模较大、经营时间较长的经营场所或网站购买。

2.购买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商品,不要轻信与自己需求不相符的所谓的高配置、高性能;如需要高配置、高性能的电子产品,最好有懂得市场行情和技术性能的人陪同购买。

3.购买原装机时,一定要察看外观及相应的合格证、说明书、三包凭证、设备清单等材料。

4.在市场或小门店购买手机,一定要先询问是否为合约机,确认之后再交费。

5.交费时应索要交费凭证,而且应该是正规发票,核对印章是否与营业执照一致(不一致,应要求其更换);不要以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给个人转账,否则,维权时难以证明权益受损。

6.购买前最好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销售者的信用信息状况,是否处于经营异常状况,有无被处罚、诉讼等情况。

7.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向市场主办单位投诉,也可以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投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北京青年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