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国庆花坛预计至少保留到11月10日

2017-11-08 06: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庆花坛摆放期延长

“你发现没有,2017年国庆花坛摆的时间还挺长的。”11月7日已是立冬,长安街沿线银杏落叶缤纷。但不少市民发现,国庆前夕布置在长安街两侧的立体花坛依旧矗立在街头,一个也没撤。

“摆放期确实是延长了。”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几年在没有重大活动的情况下,国庆花坛一般到10月底就开始撤展。今年预计要摆放到11月10日以后,市民可以从容观赏。

11月7日,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映入眼帘的东西两侧绿地花带、花球,依旧色彩鲜妍,精神抖擞。但仔细观察会发现,不少花材已经作了更换。金黄色的北京自育品种小菊“绚秋星光”,替换为金色、橘色的孔雀草;原先摆放串儿红的位置,很多都替换成了矾根、金鱼草。变化最大的是东西两侧绿地的12根花柱,原本装饰花柱的是黄色小菊和红色海棠,现在改成了角堇和红色的仿真杜鹃花。

值守广场的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工程部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花材更换于国庆长假后陆续进行。像小菊的自然花期就到10月中旬,过了时间就会逐渐萎谢,串儿红、百日草、醉蝶草、鸡冠花、海棠等也存在花期或耐寒性的问题,这段时间以来随着天气变化,对表现不好的花材均进行了及时更换。同样不耐寒的非洲凤仙花球则采取了夜间用无纺布苫盖的措施,进行保暖。

长安街沿线,今年从国贸桥至新兴桥共摆放了14处立体花坛。国庆节后,各花坛也分别对表现不好花材进行了更换,用更加耐寒的金鱼草、孔雀草等,替代已经萎谢的小菊、串儿红等花材。国庆花坛整体景观状态良好,每天仍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拍照。

从9月25日亮相到11月7日,2017年的国庆花坛已经摆放了43天,预计还会进一步延长摆放期,至少保留到11月10日。11月10日后,北京市园林部门将根据冷空气情况,确定花坛撤展的具体时间。

精细的灌溉、保暖、养护措施,以及诸多抗寒花草品种的应用,让国庆花坛摆放时间呈越来越长的态势。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10多年前国庆花坛一般摆放到每年的10月15日,2009年延长到10月20日,最近几年大多摆放到10月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