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庄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

在新时代讲好红色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提出,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中国木偶剧院作为儿童文化产业的领导者,多年来,在剧目选材、剧目创作方向,一直秉承这样的初心。

我剧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11月5日至26日将上演大型原创木偶剧《红军的战马》。看过该剧的观众曾这样评价:“70分钟的演出有笑点,更有泪点,情节的铺垫、转折与感情脉络的发展变化,常常让我忘了这只是一部给孩子看的木偶剧,我完全被故事吸引,那一个个本来没有灵魂的木偶却被演员们舞出了鲜活的生命,演出结束时我已经泪流满面。”

和平年代,人们体会不到战争的残酷和生活的艰难,我们不该让孩子忘记曾经有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祖国的和平和如今的幸福生活作出的巨大牺牲和奉献。《红军的战马》正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好故事,用木偶艺术将红色精神传承。

2017-11-08 09:30

打印 放大 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