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信用卡、花呗"双十一"临时提高额度

2017-11-08 10:4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信用卡、花呗双十一临时提额

双十一即将来临,很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堆满了心仪的商品,万事俱备只欠当天秒杀。北青报记者发现,为了避免剁手党们因为额度不足无法尽兴消费,不少银行信用卡和花呗等消费金融产品都贴心地为双十一准备了提额活动,让大家抢购的时候“弹药”更加充足。

近日,持卡人李先生突然收到某股份制银行发来的一条短信,提示可将信用卡的临时额度上调至9万元,而这张信用卡平时的固定额度只有3.6万元。

市民王女士的一张额度为2.5万元的信用卡也收到了临时额度提升短信,可上调临时额度至8万元。以前李女士主动申请上调临时额度时,也只上调到了4万元,现在临近双十一,额度竟然可以升至平时的三倍多,很让她感到意外。

多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相关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信用卡临时提额其实是银行的常规业务,客户一直都可以申请,具体提升多少,每个持卡人可能不一样。在客户无逾期记录的前提下,具体提升的金额取决于平时的消费积累,一般都可以达到固定额度的两倍以上。

申请提额有很多方式,比如拨打发卡银行客服热线,登录发卡银行信用卡网上银行,点击手机银行申请,不少银行推出了微信公众号,持卡人也可在微信里申请额度调整等等。如果不喜欢网上操作或者手机操作,也可以拿着身份证去开卡银行办理提额业务,一般都是即时生效。

北青报记者昨天登录某股份制银行的手机银行,发现可以将信用卡临时额度提升至固定额度的两倍,不过有效期只有一个月。该银行客服告诉北青报记者,新增的临时额度在免息期和账单分期使用方面的规定与正常额度一样。

也有部分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人员表示,临时额度没有享受分期付款的待遇,必须在到期还款日一次性还清。此外,临时额度也是有期限的,通常在1个月-3个月之间。由于各家银行的规定不同,临时额度是否有免息期、是否可以分期付款等具体条件,客户在申请临时额度时应及时咨询所在银行。

除了银行信用卡,支付宝的消费信用贷款花呗也为双十一的消费者送上特殊优惠。10月19日,花呗宣布启动双十一临时提额,与前两年相比,今年能够享受临时提额的花呗用户更为广泛,预计有八成的花呗用户将获得相应的临时额度,平均每人能多花2200元。花呗负责人介绍,之所以扩大提额人群,是考虑到天猫双十一消费高峰期,用户消费需求旺盛,“让最需要的用户得到额度提升,不仅可以让他们轻松‘剁手’,同时购买力增强也有助于促进消费升级。”

据悉,在过去两年的天猫双十一,花呗都受到了“剁手党”的热捧,成为“抢单神器”。去年天猫双十一,仅前半小时,花呗撬动的消费金额就达到85亿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程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