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印媒称北京新机场将是全球最大:登机口排一排有5公里

2017-11-08 14:08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印媒称北京新机场将是全球最大:登机口排一排有5公里

核心提示:报道称,北京新机场将于2019年建成开放,将是世界上最大的机场。机场的设计旅客吞吐量为每年7200万人次,其后将逐步增加至最大1亿人次。其货物年吞吐量为400万吨。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印媒称,将是世界最大机场的北京新机场预定于2019年建成运营。这个耗费800亿元人民币巨资修建的机场设计成一朵巨大的花朵形状,位于北京南部的大兴区。

据《印度快报》网站11月5日报道,北京新机场将向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换乘服务,预计最大旅客吞吐量将达1亿人次。不过第一阶段的旅客年吞吐量为7200万人次。

报道称,新机场的设计是一朵巨大花朵,主航站楼为“六指”放射状构型,既有国际航班又有国内航班。

报道称,修建机场骨架大约使用了160万立方米混凝土和5.2万吨钢材。新机场占地面积47平方公里。新机场项目发言人朱文欣说:“登机口排成一排大约有5公里长。北京新机场是国家生产能力的杰出典范。”

报道称,北京新机场对减轻现有首都国际机场的压力至关重要。首都国际机场的旅客年吞吐量排在世界第二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耗资36亿美元的首都国际机场3号新航站楼启用。

新机场设计者扎哈·哈迪德建筑设计公司在其网站上说:“机场航站楼的总体对称设计,加上流动、相互关联的形式将创造一种流动构成,令人想起中国山水风景中和谐平衡的特点。它的颜色和材料是传统中国文化的一种视觉语言表达。”

报道称,新机场航站楼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封闭场所之一,面积31.3万平方米。“六指”花状的航站楼包含通道,为未来扩展而设计。

报道称,第一阶段将修建4条跑道,机场将在后续的两个阶段达到最大容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