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个月疯狂作案百余起 “油耗子”一夜全被端

2017-11-08 14:5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4个月疯狂作案百余起 “油耗子”一夜全被端

昼伏夜出的“油耗子”,4个月疯狂盗油百余起。昨(7)日,大兴警方通报,大兴警方会同市刑侦总队通过多日侦查布控,端掉一盗、销机动车燃油窝点,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名,破案百余起。

今年7月以来,大兴警方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其车内燃油被盗。通过梳理分析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主要是针对路边停靠的货车、客车等大型车辆下手,利用自制工具,撬开油箱盖,将塑料管直插油箱底,打开动力泵,肆无忌惮的盗窃柴油、牟取暴利。民警立即围绕案发现场调取监控录像,通过细致查看,一辆别克GL8轿车逐步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经过车牌号查询,民警得知该车使用的是伪造的机动车号牌。通过对该车运动轨迹进行追踪,民警发现该车经常于后半夜出没,虽然作案地点涉及大兴、朝阳、丰台等区,但每次作案后,他们都会经过京良路的某个路段,可以说这里是他们的必经之路。

多日蹲守等候,民警终于发现了嫌疑车辆。通过一路跟随,民警来到了丰台区的一处院落附近,发现嫌疑车在此仅停留了20分钟便离开了。由此推断,这里极有可能就是嫌疑人存油的仓库。一路民警继续跟随,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暂住地。

在多日的跟踪布控、固定证据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伙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为了有效逃避警方追踪,他们多次更换作案车辆,迷惑警方视线。为了将这伙“油耗子”一网打尽,警方决定在存油仓库附近设伏,一个计划周密的抓捕方案随即产生。10月12日晚上九时,抓捕行动即将展开,按照事先的抓捕方案,抓捕行动共分为五组,在确定了院内的情况后,各小组民警先后到达预伏地点,静候嫌疑人的出现。

凌晨三点半, GL8轿车如约而至,嫌疑人正在起劲儿的卸油时,5组民警同时动手,将盗、销柴油的7名嫌疑人一网打尽。当场起获柴油3.7吨,汽油150升,并在卞某等人暂住地起获君越、GL8偷油专用改装车2辆,假车牌4副。

经审查,该团伙交待了盗销货车柴油的犯罪事实,目前,民警正根据审查情况、车辆轨迹、作案手段等情况,串并案件100余起,涉及大兴、房山、通州、朝阳等区域,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大兴警方提示广大司机朋友,尤其是长途运输车辆司机,在中途休息时要选择在服务区内,不要随意在路边停车,更不能停车睡觉,以免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受到其他侵害。同时,在运营时,最好跟随同行人员相互照顾。(记者 张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