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断头路”何时变畅通 居民盼顺利出行

2017-11-09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断头路”何时变畅通

近日,有读者给本报来电反映,南磨房路附近的一条路被一道矮墙阻断,墙中间开了豁口,人车只能翻过高坎儿通行。此外,弘燕南二路也没有完全疏通,车辆和行人来往十分不便,他想通过本报呼吁一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修通这两条“断头路”,方便大家通行。

10月底,记者来到这两条路了解情况。

矮墙留豁口人车跨坎儿过

在朝阳区南磨房路北侧的旭捷大厦旁边,有一堵一人多高的围墙,墙中央开了一个近两米宽的豁口,豁口处是一道高坎儿,高出地面一米多。高坎儿上面覆盖着一层沥青,从颜色来分辨,铺装的时间并不久。

高坎儿南侧是南磨房路的辅路,路侧是一条停车带,在靠近围墙的地方没有划停车线,却停着一辆白色汽车。在车后方的高坎儿下,有一个井盖,周围的路面坑洼不平。而高坎儿北侧是一条宽阔的南北走向的马路,约有十余米宽,道路两侧停满了车辆。

记者观察发现,这条停车的道路名叫营盘沟路,路西侧是一个巨大的建筑工地,工地围墙上写着“北京市档案馆新馆工程”的字样,道路东侧一墙之隔是旭捷大厦。营盘沟路两侧有不少住宅小区,这条路上行人来来往往,不少电动自行车、尤其是送外卖的电动车来往频繁。

有一名推手推车的老人走到高坎儿下面,吃力地推着车往上爬,费了很大劲才爬过高坎儿。除了老人外,还有几名骑车的女子到了高坎儿,也得下车推行。

在围墙内外的路边,摆着不少电动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据路边停车管理员说,围墙的豁口已经有好几年了,豁口成了大家来往的必经之路,从围墙里面的小区到南磨房路,如果经这个豁口走就非常近,如果绕行其它道路的话就会很远。此外,豁口外的路边就是一个公交车站,所以即便豁口不好走,居民也愿意走这条路。一位老人说,他经常穿过豁口来南磨房路坐车或者买东西,豁口太窄,自行车、电动车来来往往,他腿脚不灵活,每次走这个地方都很费劲,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条路能修好,让大家不再翻高坎儿。

道路“断头”司机只能调头

在朝阳区的弘燕南二路,道路由东往西延伸,在与西燕东街交叉的十字路口往东延伸一百多米后,道路被一排平房挡住了去路。铺着沥青的道路到了平房前就没有了,路面边缘坑洼不平。

这条“断头路”的尽头有一道湿漉漉的半圆形车辙印,很明显,从道路右侧驶来的车辆走到尽头发现没路了,只能拐一个大弯后调头开走,因路面有积水,轮胎轧过水面就形成了一道车辙印。记者停留的时候,看到有四五辆车由东往西开了过来,发现前方没有路了,只好调头。

道路两侧停着几辆汽车,路边的人行道上摆着不少共享单车。道路南侧有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不少工人来往走动。一名工人说,这条道路去年就修好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修到这排平房前面就再也没有继续。

仔细观察发现,这条道路中央有一道隔离栏杆,地面没有施划车道线,路两边也没有路灯杆。记者在路边的一块禁止停车的警示牌上看到“严禁在本地区周边实施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行为”,署名为“十八里店乡周庄村综治办”。

一名负责周庄嘉园小区巡逻的保安说,这条路两侧盖了不少住宅小区,所以配套的道路也修得很宽阔,至于为什么没有继续往西修路,他也不太清楚。但是他告诉记者,如果这条路修通了,可以直接通往东三环路,出行将非常便捷。 

居民盼出行路早日通畅

关于营盘沟路不通的问题,记者致电朝阳区劲松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条路确实在辖区内,但因为这条路北侧有一处工地在施工,占去了半幅道路,所以无法畅通,只能等该项目全部建成后,道路移交市政道路管理部门后才有望开通。此外,因为疏通道路和市政道路部门、交管部门有关,街道不能越权干预。他还告诉记者,附近的居民为了直达南磨房路,自行将道路尽头的围墙打开了一个豁口。   

十八里店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弘燕南二路不归乡里建设,具体建设情况要咨询市政道路管理部门。经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查询得知,这条道路归朝阳区负责,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朝阳区城市管理委员会没有予以回复。

据住在周庄嘉园的居民介绍,他们现在要是想去往东三环,或是往北走大望路南路或西燕东街,绕行去东三环;或是往南走,穿行大羊坊路到达东三环十里河桥,非常绕道。记者走了一趟大羊坊路,这条道路窄车多,周边还有很多大型建材城和灯具城,到东三环的这几公里路行驶非常缓慢。一位建材城的商户说:“每到周末这条路都车满为患,我都绕着走。”居民们说,他们搬了新楼,居住环境确实好了,但是出行道路没有畅通,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打通这条道路,方便大家出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晓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