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黑艾路房柳路主体完工 年内通车

2017-11-09 08: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延庆黑艾路房柳路主体完工 年内通车

11月8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前往延庆黑艾路、房柳路进行探访,据市交通委路政局延庆公路分局副局长申进孝介绍,这两条路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将在年内正式通车。其中,黑艾路建成后,北京至河北赤城的交通连接再添一条新路,尤其河北省赤城县后城镇艾河滩村平北抗日老区村民终于有了一条可以驾车前往北京城区、延庆城区的道路。8日,为了庆祝黑艾路主体完工,村民们自发扭起了大秧歌庆祝。

昨天一大早,北京晨报记者驱车两个多小时抵达延庆黑艾路,这条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已拥有平整的柏油路面、完整的防撞护栏、安全提示标识等,如果不是附近村民介绍,很难想象此前这条路仅是一条两米多宽的狭窄山路。“以前,我们村340名村民要想进到延庆城区,只能依靠牲口车,而且两侧是都大山,很容易有碎石滑落,造成危险。别说进北京市区,进到延庆城区都要花费3个多小时。”现场一位村民向北京晨报记者说道。

昨日,记者还前往位于延庆区井庄镇的房柳路进行探访。据井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井庄镇柳沟村以火盆锅为核心的“豆腐宴”香飘京城,每年都有几十万游客慕名来此品尝美食,随着游客量的增多,原道路已经很难满足井庄镇乡村旅游快速发展需求,为此,同样是2016年,延庆分局新建房柳路,即房老营至柳沟路段。工程起于柳沟村,终于房老营村。这条路开通后,市民前往柳沟品尝豆腐宴更便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