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燕房线房山线西延段年底开通

2017-11-09 08: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燕房线房山线西延段年底开通

11月8日,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广播节目“治堵大家谈”时透露,燕房线和房山线西延段预计在12月底开通试运营,届时,燕房线可在阎村东站与房山线实现“零距离”换乘。

燕房线全线设置9座车站,从头跑到尾需25分钟左右,乘客可以在阎村东站与房山线进行换乘。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阎村东站有四条轨道,中间两条是房山线,两侧为燕房线,乘客从房山线换乘燕房线,只需下车进行同台换乘,最短换乘距离仅十米,可以说是实现了“零距离”换乘。

据介绍,乘客从燕山站到市中心算上换乘时间仅需1个小时,将极大方便房山西部和燕化地区的居民出行。此外,从饶乐府到周口店的燕房线支线也即将开工建设。

该负责人透露,按照客流量计算,燕房线早高峰发车间隔为五六分钟,平峰时段发车间隔为8分钟左右。由于该线路潮汐现象比较严重,考虑到与之连通的房山线、9号线的运行压力,为了不给长阳站等大人流站加压,燕房线高峰时段或将采取限流措施。一旦突发大客流,也会启用相应的应急预案缓解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冬季开通的燕房线不仅车厢可以调节温度,座椅还具有加热功能。此外,目前通过闸机刷卡及互联网购票的方式均适用于燕房线。

此外,为了方便乘客出行接驳,燕房线每座车站外均配建了自行车棚,并规划了4座车站配建P+R停车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