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赵薇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 被罚五年禁入证券市场

2017-11-10 15: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赵薇被罚五年禁入证券市场

昨日晚间,祥源文化(原“万家文化”公告称,该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因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的公告职工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赵薇、黄有龙分别处以5年证券市场禁入和30万元罚款,万家文化原实控人孔德永被处以警告和30万元罚款。对万家文化和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

证监会在告知书中表示,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证监会表示,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龙薇传媒于2016年11月2日成立,注册资本200万元,尚未实缴到位,未开展实际经营活动,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都为零。另外,证监会指出,龙薇传媒关于筹资计划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未及时披露与金融机构未达成融资合作的情况;对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原因的披露存在重大遗漏;关于积极促使本次控股权转让交易顺利完成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

今日早盘,祥源文化股价低开高走,盘初股价翻红后连续拉升,该股一度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涨幅超6%。对于此股表现,有股民表示不解。也有股民称,这或许是因为靴子落地,利空已出。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