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举办“新优质学校建设工程”现场会

2017-11-11 09: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依托iPad打造1对1数字化未来学习

11月10日上午,人大附中西山学校举办 “新优质学校建设工程”现场会,以“技术融入课堂 传统遇见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这所依托于iPad等移动学习设备的未来学校,建校8年来的改革探索与创新实践。

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是由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冠名并受托管理,是人大附中联合学校成员校之一。2009年建校之初,时任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对该校的定位是:“西山学校要做人大附中的未来学校。”学校要以“幸福的,不一样的未来学校”为办学愿景,探索未来教育。在昨天现场会上,学校开放初中三个年级全部常规课,参会嘉宾与师生一起,使用笔记本电脑、iPad等移动学习设备,借助各种在线教育软件、社群媒体网站,体验“1对1数字化学习”的未来课堂。

据人大附中西山学校相关负责老师介绍,学校自2010年开展以“1对1数字化未来学习”为内容的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成为中国第一所开展“1对1数字化未来学习”项目的公办完全中学。截至目前,学校初、高中6个年级已经全部实现了“1对1数字化未来学习”,实现了所有学科的全覆盖。

作为“新优质学校建设工程”之一,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承担了第一期项目现场会。据了解,“新优质学校建设工程”是海淀区“十三五”重点工程之一。现场会上,海淀区教委主任陆云泉肯定了项目校一年多以来的实践。“为学生来选择我们的教育,而不是为教育选择学生,适合孩子发展和成长的学校,就是优质的学校”,陆云泉主任表示,下一步,海淀新优质学校建设将落实到提高办学的内涵品质,使学校成为学生自我求知、生命成长的快乐天地和教师专业成长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