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区:近百只白鸽“落户”绿色广场

2017-11-11 09: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近百只白鸽“落户”绿色广场

每天上午9点,在位于石景山区政府南侧的“魅力京西”绿色广场上,一只只白鸽迫不及待出了窝,在空地上闲庭信步起来,吸引不少过往行人和遛弯锻炼的居民前来观看、拍照。

据了解到,这些广场鸽是10月31日从山东“落户”到石景山的,它们的新家就安放在“魅力京西”绿色广场的一块空地上,这里被开设为广场鸽点,旁边的小木屋就是鸽子们夜间休息的地方。

记者赶到绿色广场的时候,近百只鸽子已经开始户外活动,而鸽子窝里有专业人员戴着口罩正在做“保洁”。“一天三次打扫消毒,它们可是住着舒服着呢。”一旁的工作人员说。

走近后记者看到,小木屋面积大概在五六平方米,里面放置了一排排的小格子,就是鸽子栖身之地,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打扫、冲洗,一通忙活着。

随着围观居民越来越多,工作人员便拿出一小把玉米等粮食混合物撒在广场上,鸽子们看到有好吃的,立马儿呼啦啦地聚拢过来,还有心急的直接扑棱翅膀飞了起来,引来围观居民的呼喊声。

有居民想用自带的食物投喂鸽子,被工作人员及时制止了,“不能随便喂其他食物,您要想喂,我这儿有现成的给您。”工作人员特意强调。

两个小朋友被鸽子吸引了注意力,想上前又有些胆怯,在家人的鼓励下,慢慢伸出小手,待到一只鸽子摇摇摆摆走过来,吃掉小朋友手里的玉米粒,开心的笑容便出现在孩子小脸儿上。

记者注意到,鸽子喂起来可是很有讲究的,工作人员将大部分食物都撒在了树坑里,鸽子们便跳进树坑争先恐后地吃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鸽子吃食是要混合着沙子才可以,“鸽子没有牙,不能将食物咬碎,只能通过食物和沙子的摩擦才能消化吸收。”而树坑里的沙子正是工作人员特意放置的。

在一旁竖立着一块牌子上也写明,鸽子只适合吃五谷杂粮,如小麦、高粱、玉米等未加工的粮食。您如果前往该广场看鸽子,请您务必遵守上面的规定。

工作人员说,这些鸽子的品种为“落地王”,从小就被训练为不怕人的广场鸽,年龄在一岁多,寿命一般为四五年,也有长达六七年的。

据悉,鸽子于11月3日第一次试放飞,之后每天进行常态化放飞,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半,“建议遛狗居民绕行广场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