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钢男篮喜获三连胜

2017-11-11 05: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钢男篮喜获三连胜

11月10日,2017至2018赛季CBA常规赛展开第六轮争夺,北京首钢男篮客场挑战山西汾酒股份队。尽管对方大外援、曾效力于NBA休斯敦火箭队的斯科拉拿到40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但仍难敌首钢队5名球员得分上双的团队篮球战术。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03击败对手,喜获三连胜。

首钢队赢球依靠整体

本赛季前五轮战罢,山西队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场均得到121分,可谓最尖利的矛。首钢队则恰恰相反,他们的攻击力在联盟中排名靠后,但场均只让对手得到91.8分,堪称最坚固的盾。因此,本场比赛更像一场“矛盾之争”。

赛前,首钢队的常林在体能测试的补测中过关,获得了参赛资格,使球队内线得到补强。

是役,首钢队在开局阶段两次篮下进攻得手,取得领先。但此后,山西队本赛季重金引进的大外援斯科拉开始体现其价值,连续在内线制造杀伤,帮助本队将比分反超。首钢队主帅雅尼斯迅速变阵,换上常林重点盯防斯科拉。这次换人立竿见影,斯科拉进攻受到限制。首节首钢队以26比22领先。

次节,首钢队打出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最高效率。杰克逊的节奏控制、汉密尔顿的篮板拼抢,加上常林的内线强打和王骁辉的外线投射,全队掀起一波14比4的得分高潮,最多时领先对手21分。此后,斯科拉利用经验连续追分。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62比44领先。

第三节,场上风云突变,山西队打出13比1的攻击波,首钢队的领先优势瞬间被缩小到10分以内。面对对手的疯狂反扑,首钢队没有慌乱,两名外援仍按照教练部署执行整体篮球战术。首钢队带着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山西队小外援詹宁斯找到外线手感,带领球队反超比分。随后,他还制造常林犯规,让后者6次犯规离场。首钢队只能换上19岁的混血中锋塔瑞克镇守内线。相持阶段,杰克逊打出了侵略性,两次突破上篮帮助球队稳住局势,随后又为塔瑞克送出助攻,确保球队再次领先。最终,首钢队艰难取胜。

主帅称全队打球合理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两名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分别拿到24分和23分,前者还送出10次助攻,翟晓川拿下18分和11个篮板,常林和王骁辉各得12分。

雅尼斯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全队开局在防守端做得不错,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信心。我们始终坚持以防守带动进攻,做好了防守,进攻也打得合理,篮板球和比赛节奏控制得都不错,没有让对手打出快速反击。”

拿到“两双”的翟晓川认为,全队贯彻教练的战术部署很坚决,开局先下手为强,取得领先。他接着分析道:“下半场对方改变了战术,我们应变不够及时,让比分迫近。但末节我们控制住了篮板球,而且队友之间越来越默契,打出了团队配合。”

昨晚另一场比赛,北京农商银行队客场以119比123遗憾地负于上海哔哩哔哩队。本场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常规时间内战成111平,比赛进入加时赛。上海队在加时赛的表现更胜一筹,最终收获胜利。技术统计显示,北京农商银行队的核心外援马布里只得到4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