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乐曲暖人心 海淀文化季奏响冬日乐章

2017-11-11 23:13 千龙网

乐曲暖人心 海淀文化季奏响冬日乐章

——北太平庄杏坛文化节“蓟门古韵”音乐会

千龙网北京11月11日讯 10日上午,由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海淀文化季街道系列活动北太平庄街道第三届杏坛文化节“蓟门古韵”音乐会在悠扬的乐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北京乐美文化艺术中心的音乐人,通过兼具艺术性、文化性、互动性的音乐表演,展现出北太平庄地区的文化风貌,也向公众展示了海淀区的音乐氛围与艺术活力。

QQ截图20171114161108

音乐会以女声独唱《节日欢歌曲》拉开序幕,清脆优美的歌声瞬间激发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民族器乐有笛子独奏《春潮》、民乐小合奏《步步高》等,熟悉的乐曲,轻快宛转,把人们带进了中华传统民乐的古韵之中;西洋乐器演奏有,萨克斯独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电吉它独奏《THE BESTOF TIMES》、电提琴演奏的《欢乐飞歌》等,激昂欢快,以把人们领进了现代风。中西乐器、乐曲交织,带给现场观众穿越之感,也呈现出中华民族经久不衰的文化魅力。而一曲男声独唱《我为祖国献石油》,更使得现场老年观众激动不已,仿佛又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

QQ截图20171114161116

经典歌曲民乐合奏《步步高》引得台下观众纷纷自发合唱,现场掌声一片,将整场音乐节再次推向了高潮。“虽然天冷,但心是暖的。看他们表演,听咱们民族乐器演奏音乐,整个人都没了烦恼和压力,感觉民乐让我们中华民族更有气质与自信了。”一位到场观看的阿姨这样说道。

QQ截图20171114161123

北太平庄杏坛文化节“蓟门古韵”音乐会作为海淀文化季重点街道文化活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围绕“传承、示范、人文”三大主题, 通过涵盖中国民族乐器、乐曲及现代音乐、舞蹈等形式的音乐表演,彰显出“杏坛”特色文化,丰富地区群众文娱生活,民族文化自信得到不断提升,而同时也为海淀区各街道文化活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处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关键时期的海淀,通过海淀文化季及其系列街道活动的有序举办,为逐渐完善海淀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进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