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香山赏红近尾声 扫码购票超两成

2017-11-12 06: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香山赏红近尾声 扫码购票超两成

本周末,一年一度的香山“红叶季”已经接近尾声。“提前网络购票、门区刷码入园”成为减少游客排队购票时间的新举措。北京青年报记者11月11日获悉,在红叶观赏季期间,东门、北门购票排队最长不超过10米,不少游客在现场扫码购买电子票,网络购票比例已超过20%。此外,2017年香山公园首次引入20名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保障游园秩序,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昨天,北青报记者来到香山公园北门。10名身穿蓝色马甲的公园志愿者,佩戴着印有购票二维码的牌示,在售票窗口附近引导游客“扫码入园”。据了解,这些志愿者来自中央财经大学,香山红叶节期间,每周末都有30名大一、大二的学生,分布在北门、东门、碧云寺等主要门区和景点,开展志愿服务。游客拿出手机,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后,就能在网上购票,随后在屏幕上显示出一张专属二维码,直接到门区验证即可快速入园。

据香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红叶季”期间,市民游客网络购票比例超过20%,这极大地缓解了门口售票窗口排队买票的压力。昨天上午10点30分,进园游客量已超过1.3万人,此时北门所有售票窗口全部开放,每个窗口前只有三四名游客在排队等待。

今年,为节省游客的等候时间,香山公园在北宫门至香山专线车的北宫门站台、香山山脚下同时设置了购票二维码,在东门和北门明显位置,设置“畅游公园”官方微博、购票二维码牌示,由文明引导员和公园职工指引“提前”购票。同时,在公园北门外加装无线设备,满足游客现场的网络购票需求。游客最早可提前5天购票,未消费的电子票自购买之日起7日内可申请退票。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香山公园东门、北门一共开设了4条“网票”快速通道,这两个门区的现场售票窗口数量也由16个增加至22个。这些举措都为了减少游客排队等待的时间。进入香山公园后,在山脚下沿公园东门至北门的主干道上,能看到不少穿着黄色上衣的公共文明引导员,他们接受游客询问、答疑指路,及时阻止不文明游园现象。据了解,今年“赏红”高峰期间,香山公园首次引入20名北京市公共文明引导员,保障游园秩序,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