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洋文化进校园 中小学生当“创客”

2017-11-12 06: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海洋文化进校园 中小学生当“创客”

创意十足的贝壳创意画、有趣的海洋寻宝、紧张刺激的船模制作竞速赛……11月11日上午,“2017年北京市学生海洋文化节”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教育圆桌小编在举办地北京第二十中学的校园里看到,各种各样有关海洋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全市十余万参赛中小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海洋文化盛宴。

小编了解到,在这次海洋文化节上的比赛活动可谓非常丰富,包括海洋知识竞赛决赛、创意船模比赛、船模制作竞速赛及无人潜航机器人邀请赛、贝壳创意画展示、海洋主题话剧汇演、海洋主题摄影绘画优秀作品巡展、海洋知识展览、海洋寻宝游戏、海洋大讲堂等。“我做的船再跑得远点,分再高一点就更完美了,回去我还得研究一下。”司厅小学六年级的王梦星同学跟教育圆桌小编说,他刚刚拿自己用饮料瓶做成的船模完成了船模制作竞速比赛。据了解,本次活动中的无人潜航机器人邀请赛为本年度第一次设立。组织方负责人表示,之所以要加入无人潜航机器人邀请赛,其目的就是培养广大学生将模型、机器人,遥感技术和水下测控技术结合起来,计划为将来形成海洋科技创客大赛做预热准备和前期铺垫。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教委针对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开展不同层次的海洋教育。未来还将持续利用海洋日、科技节等时机举办海洋主题活动。与此同时,北京还依托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资源优势,联合国家海洋局、海警局、中海油集团、中远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等单位开放沿海水警基地、大型造船厂、涉海类科研院所及海军军工科研单位等设施,组织参观、考察、体验、学习为内容的学生活动,为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提供独特的体验机会。

此外,还将发挥京津冀一体化作用,开发和利用北京周边的大学、科研院所资源,结合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将高中研究性学习与大学特招、科技研学活动结合起来,让更多的海洋类大学关注北京的海洋意识教育,参与到咱们北京的高中课程改革和学校特色建设,通过与大型涉海类工业企业、科研院所的实践学习相结合,开发适合不同学生需求的海洋课程体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