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店售卖盗版图书 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2017-11-12 06: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网店售卖盗版图书 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盗版图书售价比正规实体书店低很多,而且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讲,网络购书成为重要购书途径,在网上选择过程中很难分辨真伪。近日,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北京市房山警方成功捣毁一网售盗版书团伙,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各类盗版书籍54类,共计29027册,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9月25日,房山警方在工作中了解到,房山区梨村地区藏有一盗版书存放点。得此线索后,房山公安分局拱辰派出所立即部署民警前往现场开展打击工作。经工作,当场将彭某、张某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对盗版书进行了扣押。

随后,办案民警对涉案网店的销售记录、收货地址、单品售价等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请相关出版社和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部门对涉案盗版书籍进行了鉴定。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先在某图书销售公司做业务员的彭某,从2016年5月份起就开始在某大型网络销售平台建立自己的网店,对市场进行调查。当他发现教育类书籍持续畅销,学生开学后更是供不应求的“商机”后,就利用网络销售隐蔽的特点,通过QQ联系供货商,从外地购入大量盗版书,然后联合张某在网店上以低价售出,通过“薄利多销”的手段获取不法利益。今年7月份至今短短3个月内,彭某、张某开设的网店共售出盗版书2000余本,销售金额10余万元,利润约3万元,仓库内未销售的盗版书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日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张某因涉嫌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匡小颖 周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