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届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北京召开

2017-11-13 01:1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第二届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北京召开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周欣嫒)12日,第二届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政务、金融、教育、通信、健康等多个行业领域的4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的发展和落实。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主任戴红指出,大数据标准化对于提高大数据的科学性、统一性和规范性,从而实现数据的高度共享,提升政府、企业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她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应用需求,数据治理都将为大数据发挥应用价值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露指出,加强数据治理是改善人们生活和生产的需要,也是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他坦言,当前数据治理还存在多种问题,建议增进业界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大数据治理的合力;同时,密切关注数据治理的国际动态,提高中国数据治理的国际话语权。

清华大学副秘书长金勤献指出,数据治理是一个系统性、基础性工程,覆盖面广泛、交叉点繁多,需要社会各界多方参与,共同推动。

本届大会以“数据标准化与治理能力实践洞察”为主题。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清华大学和国际数据管理协会中国分会联合主办。(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周欣嫒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