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绑定他人银行卡转款被朝阳区检察院公诉

2017-11-14 02:3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绑定他人银行卡转款被公诉

附某将王某遗留在共享单车车筐里的手提包偷走,其中有王某的手机、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后附某用自己的微信号成功绑定王某的银行卡,转走王某存款6万余元。记者11月13日获悉,附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朝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8月4日晚上11点,王某骑共享单车到家楼下,锁好单车后将手提包落在了车筐里,恰被路过的附某看到。粗心大意的王某在楼上聊了会儿天才发现手提包丢失,但他认为手机丢就丢了,银行卡不会有问题,就没立即挂失银行卡。

附某发现王某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均在包里,于是将王某的手机卡取出装到自己手机里,并使用自己的微信绑定了王某的银行卡,并从卡中转出6万余元到自己的微信余额。因微信提示账户异常,王某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

检察官程涛提醒称,银行卡、手机、身份证件等物不要放在一起,以防犯罪分子利用证卡信息通过手机转走财物。丢失钱包后一定要第一时间挂失银行卡,以防犯罪分子不法盗取。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