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碧波寻羽集体拍摄走进翠湖湿地

2017-11-14 06: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碧波寻羽集体拍摄走进翠湖湿地

由北京市水务局、北京日报社主办的“发现北京·碧波寻羽”第二次集体拍摄,日前走进海淀区的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57.16公顷,水域面积90公顷,自2003年就开始了修复保护工程。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坚持生态优先、公益为主,以“重在保护、最小干预”为管理原则,通过多年的人工修复和封育保护,营造适宜生物多样性发展的环境空间,保持湿地水体、生物、矿物等各种资源的平衡与稳定。目前,已初步建成集生态、科普、人文、休闲为一体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截至今年初,共观测到鸟类214种。

走进翠湖,一幅“湿地秋夏皆绿妆,跌宕芦苇鸟深藏,小舟轻漾惊白鹭,菱叶浮水见鱼翔”的湿地风光图便映入眼帘,天空中成群的候鸟,水面上捕食的野鸭,还有树丛间跳跃的喜鹊,摄影爱好者们纷纷用镜头捕捉精彩瞬间。

“近几年,北京的水环境变化真是越来越好,好多小时候见过的鸟,现在又重回大众的视野,而且留在北京过冬的鸟也越来越多。”来自丰台的一名摄影爱好者说,他的愿望就是用镜头捕捉鸟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