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体验海南"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让外国友人"爱上"海南

2017-11-14 14: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71114003

图为推介会现场。(杜京供图) 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针对在华外国人主办的2017“体验海南”旅游推介会11月2日在京举行。本次推介会以“体验”为亮点,通过“场景再现”的方式呈现海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吸引来自旅游、贸易、媒体、教育等各行业的外籍精英逾230人亲临现场,感受国际海岛的独特魅力。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主任助理余熙鸣,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CBBC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 Kirk Wilson等出席活动。

交互体验,让外国友人“爱上”海南

在推介会现场,跟随“体验海南2017号”环岛列车,“场景重现”让外国来宾欣赏着三亚沙滩的美景、品尝万宁的特色美食、感受陵水的黎族特色文化。Instagram等社交媒体的加入,不间断的现场直播,让外国朋友们积极地参与其中,打高尔夫、与长臂猿合影、大方玩起自拍,大家瞬间从秋意渐浓的北京“穿越”到温暖如春的海南,玩得不亦乐乎。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周平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海南在全域旅游创建和促进入境游市场发展工作上取得了辉煌成绩,海南丰富的热带海岛度假资源以及旅游新业态和新产品是海南吸引国际游客的最大优势。海南的26国免签政策以及即将开通的直达澳大利亚悉尼、英国伦敦的直达航线将为海南吸引更多国际客源奠定坚实基础。印度尼西亚大使馆社会文化参赞Santo.Darmosumarto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交通日益便利,跨国旅游愈发方便,非常希望大家以旅游作为突破口, 提升合作交流水平。中外友好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柯志华先生在演讲中表示,海南作为中国知名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不但拥有得天独厚的滨海度假资源,更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民俗资源,非常值得大家去体验。

CBBC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 Kirk Wilson表示,海南是中国内地极具发展潜力的区域,随着英中贸易合作的加强,期待英中贸易协会和海南在未来围绕贸易和旅游开展进一步合作。

海南气候宜人,年均气温22—25摄氏度,全省森林覆盖率62%,是名副其实的宜居生态岛。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处调研员杨黎明女士说,近年来,海南无论是交通还是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也获得国家一系列先行先试的政策,为各地游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让海南无缝对接世界,更期待更多外国友人来到海南。在海南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这次活动不仅是一趟海南风情的发现之旅,更是外国朋友们亲近海南魅力的体验之旅。

来自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盛情邀请

推介会现场,主持人热情推介了将于11月18日-12月30日在海南举办的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以及同期全省范围内的主体和配套活动,重点介绍了2017年第二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首届琼港澳旅行商大会等特色活动。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作为一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文化名片,既是全民同乐的盛大节日,也是吸引游客的旅游产品,更是海南旅游营销的重要平台。“世界旅途、海南起航”,期待世界各地的朋友能到海南体验海南最大的全民节庆活动-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

海外“大体验家”现身,用故事说话

推介会上,播放了《当一天海南人》的精彩视频,来自“体验中国”的“大体验家”们在海南完成了充实、精彩的体验。他们通过“全球招募计划”地层层选拔,从上千名网络达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参与到海南的特色深度体验中。

来自澳大利亚的两位体验者亲临现场,讲述在海南体验五星酒店、婚庆服务等项目的真实感受。“海南的美景和美食都让我感到非常兴奋,美丽的海滩和独特的婚礼文化,让我终生难忘!有机会我非常想带我的家人和朋友再去体验一次。”来自澳大利亚的Dorian在推介会上与大家分享道。

来自“天涯海角”的独特文化碰撞

为了让更多的外国朋友解海南文化,除了营造“体验现场”,活动还特意安排了《黎韵鼓舞》、苗族舞蹈《咬手情》、《竹竿舞》等富有地方、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中间穿插幸运抽奖环节,将海南的热情与幸运带给了在场的所有嘉宾,将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得到得了海南多家知名星级酒店的大力支持,希尔顿酒店还在会上推出“希游记”主题旅游产品。通过直播、社交媒体互动、现场活动等多样化的呈现形式,嘉宾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海南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和海南人民的热情好客,非常期待能到海南旅游。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很多外籍嘉宾都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成功,尤其是现场体验式互动、外国“大体验家”分享以及精彩的民族表演,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海南一流的旅游服务与海南人民的热情好客,非常期待能到海南旅游。来自于美国的Tom先生从事旅游婚庆产业,表示这次推介会让他系统了解到海南发展婚庆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推介后他将积极联系海南相关企业,探讨双方在婚庆产业上的合作,为海南带来更多的美国游客。

近年来海南旅游产业建设成绩斐然,重点打造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体旅游、会展旅游、乡村旅游、森林生态旅游、购物旅游等十大旅游产品体系,吸引着来自全世界数十个国家近百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旅游。随着国际间交流的不断增多以及游客接待水平和合作力度的不断加强,近年海南通过不断开展类型多样、内容丰富、辐射范围更广泛的海外推介与传播活动,让外国朋友更全面、真实地了解海南,进一步塑造海南品牌,扩大海外影响力提升海南知名度。(杜京  文并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