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天气朝阳城管加强夜查扑灭绿地火情

2017-11-14 15: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崔嬿楠)11月13日22时40分许,北京朝阳区双桥西路东郊市场附近绿地发生火情,巡查至此的城管队员及时发现并立即用车上配置的灭火器将火扑灭。

当晚,持续了一天的大风仍在肆虐,朝阳城管黑庄户执法队两名队员巡查至双桥西路东郊市场时,发现东郊市场交叉口旁绿地发生火情。再往里就是树林,一丁点儿火星就很容易引发更大的火情!队员立即下车,用执法车上的灭火器开始灭火。随后,队员仔细检查周边绿地,直到确认周边没有火星才离去。

目前正值初冬,天干物燥落叶满地,黑庄户执法队为每辆执法车都配备了一个灭火器,并对全体队员加强消防知识的相关培训,要求每人都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便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焚烧垃圾、秸秆或树叶等情况时,能够及时灭火。

同时,黑庄户乡全面强化各村、社区禁烧主体责任,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进一步加大露天焚烧垃圾、秸秆、枯叶落叶及燃煤污染等违法行为的联合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依法实施高限处罚。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崔嬿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