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治理小龙河 清理30亩水面

2017-11-15 01: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平谷治理小龙河 清理30亩水面

11月14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平谷区获悉,北京市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在平谷区开展环保督察,经社会举报了解到“平谷区马坊镇小龙河部分河段被堵,河水不流动,夏天有味道,河上漂绿藻”,督察组第一时间将问题反馈到区有关部门。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得知该问题,平谷区马坊镇党委、政府也在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马坊镇党委书记牛福生更是亲自带队,对小龙河被堵河段进行实地走访督察,现场办公,制定了整改方案。

据了解,为了能够彻底治理小龙河,平谷区马坊镇出动30余名专业人员,对小龙河内枯萎的蒲棒和荷花、浮萍、漂浮物等进行了彻底清理,累计达30余亩,清运60余车次,彻底解决了污物存留散发异味问题,河面芦苇丛中明显出现一段水道,水体恢复流动。同时,为提高环保意识,细化落实河长职责,平谷区马坊镇开展了“全员大扫除 党员我先行”小龙河湿地公园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组织全体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周末到小龙河湿地公园捡拾垃圾、清理杂草。

此外,为了固化对小龙河的管控,马坊镇制定了小龙河专项清淤方案,全面实施清淤工程,并协调平谷绿都公司马坊污水处理厂,把小龙河中水回灌点位由原来的河东段(下游)出水口调整为河西段(上游)出水口,从而加大小龙河西段水量,增大水流速度,实现水体循环,消除水体异味,改善整体水质。据悉,后续马坊镇还将增加巡河人员的数量和巡查频次,防止污水直排入河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