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法院发涉民生案款2680万 涉及157名建筑工人

2017-11-15 02: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房山法院发涉民生案款2680万 涉及157名建筑工人

“工资拖欠两年了,但最后的结果没白等。”方师傅拿着刚从法官手里领到的工钱,开心得合不拢嘴。日前,房山法院的法官在长阳某建筑工地,向157名建筑工人发放了他们被拖欠了两年的工钱,共计2680万元。

2015年7月,安徽省某建筑劳务公司承揽了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一楼盘的建筑劳务工程。因开发商资金问题,导致该劳务公司无法按时向农民工发放工资。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共欠157名工人工资2680万元。干了活却拿不到钱,眼看着又到年底了,工人们情绪十分激动,四处反映问题。

房山区有关部门了解了这一事情后,从中大力协调,最终工程承包商于10月下旬先期支付2680万元,并汇入了房山法院的案款账户。

为保障这些工人们能及时足额领到工资款,房山法院预先制作《人民调解协议书》和《司法确认申请书》模板,制作提交材料清单,指导劳务公司在最短的时间内与农民工签订调解协议。

上述材料提交后,房山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法官又加班加点制作了裁判文书,对该劳务公司与157名农民工达成的人民调解协议进行了司法确认。同时,及时收取157名农民工的银行卡号码,指导没有银行卡的农民工以最快的速度办理银行卡,以确保案款顺利发放。

日前,房山法院4名工作人员及3名法警来到建筑工地的临建房屋处,张贴通告、布置发放现场,维护现场秩序。9点30分,案款发放工作正式开始。伴随着法警的点名声,157名农民工依次进入发放办公室,领取裁判文书,办理领款手续。仅用两个多小时,157名农民工的工资发放手续全部办理完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