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交会明年5月底在京举行 上百场活动促服务贸易合作

2017-11-15 22:3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京交会明年5月底在京举行 上百场活动促服务贸易合作

中新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杜燕)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将于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届时,将举办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三类约120余场活动,并首次发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等,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各国和地区间服务贸易合作与发展。

为吸引更多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第五届京交会,15日晚,京交会组委会举办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驻华使馆及商协会交流会。

第五届京交会将举办约120场活动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在会上介绍,自2012年起,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永久落户北京,经过四届的积累,京交会已经成为中国大力发展服务业与服务贸易、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

他表示,第五届京交会将以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各国和地区间服务贸易合作与发展。

他表示,将举办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三类约120余场活动。其中,举办10余场国际专业论坛会议,首次发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继续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等;举办100余场洽谈交易活动,主要包括境外国家和地区主题日、省区市主题日、行业推介洽谈等活动,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共促服务贸易新发展。

第五届京交会还将举办5万平米展览展示。其中,上合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境外相关国家和地区设立展区,集中展示服务贸易优势领域、先进技术及最新成果等;中国各省区市集中展示各地服务贸易特色企业、重点项目、创新产品等,将继续设立主宾省展区。

11月15日,京交会组委会举办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驻华使馆及商协会交流会。图为立陶宛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伊莲娜斯?卡珠涅切致辞。 杜燕 摄

打造“中国服务”国家品牌

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冼国义表示,“中国服务”是持续创新且合作共享的。目前中国已与180多个经济体建立了服务贸易往来,与其中8个国家建立了机制化的服务贸易合作,并在金砖国家框架下推进新兴经济体在服务贸易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他指出,服务贸易正在成为中国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对外开放深化的新动力。2012至2016年,中国服务进出口年均增速8.1%,高于同期货物贸易9.3个百分点,世界排名上升至第2位。与此同时,2012至2016年,中国累计从世界进口2万亿美元的服务,占同期全球服务出口的8.1%。“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对沿线国家的服务业投资超过300亿美元,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未来五年,中国预计还将从全世界进口超过2.2万亿美元的服务。

他表示,中国将不断加强对外合作,打造包括京交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内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服务贸易展会。

立陶宛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伊莲娜·斯卡珠涅切在会上表示,立陶宛明年将参加京交会,重点展示在研发领域和金融科技的优势。

立陶宛财政部长维尔纽斯·萨博卡认为,科技创新正全方位地改变全球范围内金融领域的各个方面,并通过更好、更快、价格更加合理的金融服务使消费者重新成为市场的核心。金融科技在欧盟及中国发展都很快,在该领域更强的双边合作将带为新的项目和创新带来更多机遇。“明年京交会期间,举办一次关于‘一带一路’国家金融科技领域的论坛会议是非常适时的,我非常支持。我很荣幸告知贵方我参加明年京交会的意愿。”

据悉,前四届京交会累计举办活动533场,吸引境内外参展企业7500多家次,173个国家和地区的到会客商56.2万人次,累计实现意向成交额3217.1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杜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