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消协:爬行垫六成检出有害物

2017-11-16 05:4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市消协:爬行垫六成检出有害物

北京市消协日前公布爬行地垫比较试验结果,对随机选取的35种爬行垫商品进行检验,不但价格相差超过了50倍,样品中有22种样品测出甲酰胺,超过六成。其中有3种拼接式爬行垫实测值超过1000毫克/千克,是安全限值的5倍多。此外,34种样品均测出挥发性有机物,存在风险。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价格最高的单价692元/件,最低的单价12.38元/件,价格相差超过50倍。

据市消协介绍,目前我国内地参照欧盟玩具安全指令,要求泡沫玩具材料中甲酰胺的含量不得超过200毫克/千克。经测试,甲酰胺含量最高的是标称南通明德塑胶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唯本生活”爬行地垫,实测值分别高达2545.2毫克/千克、1563.1毫克/千克,标称苏州恒瑞达家用地垫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太力TAILI”爬行垫也达到1073毫克/千克。另外标称漳州富群橡塑胶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399.9元爬行垫,标称北京启迪致远婴童用品有限公司“ALPHABET”爬行垫,甲酰胺实测值均超过200毫克/千克。

经测试,35种儿童爬行地垫样品中有15种样品机械与物理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表现在有可拆卸或易脱落的小零件,部分产品含有小零件却无相关警示语或警示语不符合标准要求,包装塑料袋平均厚度小于0.038毫米(标准要求),玩具袋封口方式、绳圈周长不符合要求等,还有的垫子边角、拉链头等在规定拉力下被拉掉,产生小零件,如不慎被放入口中有可能造成婴幼儿的窒息,引起安全事故。

在样品中,标称北京京通荣达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STALON”爬行垫,标称青岛爱可斯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南极人”爬行垫,“迪士尼 Disney”爬行垫,标称汕头市华婴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华婴”爬行垫,标称徐州美狮宝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美狮宝”爬行垫,“天利”爬行垫均发现有安全隐患。

对此,市消协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儿童爬行地垫的相关标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