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消协:轮胎都达标 但性能差别大

2017-11-16 15:39 北京晚报

原标题:轮胎都达标 性能差别大

米其林轮胎使用寿命最短  

汽车轮胎质量直接关系到人身安全,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期对北京市场销售的部分轮胎产品进行了比较试验,今天(16日)上午公布的结果显示,米其林、普利司通、倍耐力、固特异、玛吉斯等13个品牌的26个批次样品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能保证车辆的正常安全行驶。但是,具体性能上差异明显,其中在轮胎使用寿命测试中,“米其林”时间最短,比时间最长的“大陆”品牌少了30多个小时。

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西国贸汽配基地和五方天雅汽配城随机购买,选择的规格为普通轿车和SUV车型最常用的型号。经测试,26个批次样品的检测结果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但具体性能上差异明显。

轮胎强度是评价轮胎抗撞击的结构性能,轮胎破坏能的检测值越大,说明轮胎的胎体结构抗撞击的性能越好。此次检测中,轿车轮胎中,强度值最大的为米其林品牌,578J,最小的为大陆品牌,485J;SUV轮胎中强度值最大的为倍耐力品牌,916J,最小的为固特异品牌,547J。

轮胎的耐热和耐疲劳性能是决定轮胎使用寿命的重要因素,而耐久性试验是国际上公认的考核手段。此次检测中,轿车轮胎中累计检验时间最长的是大陆品牌,72h8min,最短的为三角品牌,56h13min;SUV轮胎中累计检验时间最长的为大陆品牌,75h38min,最短的为米其林品牌42h1min。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