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南苑镇派出所破获碰瓷案件 五人团伙被抓

2017-11-17 02: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骑车碰瓷 五人团伙被抓

丰台南苑镇派出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碰瓷案件,嫌疑人李某骑单车制造交通事故后,以随身携带的手机被撞坏、身体受伤为由讹诈事主。在对李某审查期间,民警发现他并不是一个人作案,随着调查的展开,一个以朱某为首的5人碰瓷敲诈团伙进入了警方视线。目前,5人已经被刑事拘留。

记者从丰台警方获悉,8月31日早上7时许,一司机报警在南苑某路段发生交通纠纷,骑车男子手机损坏。丰台南苑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司机和骑车男子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调查期间,民警发现手机无法开机,可反复查看车主的行车记录仪发现李某并没有被车刮到。最终,李某供认这本就是一部损坏的手机,整件事是一起碰瓷诈骗案件。

查办该案期间,行车记录仪中的一辆黑色轿车引起了民警注意。李某骑车从对面过来的时候,这辆黑色轿车一直在事主汽车前面,虽然前面并没有其他车辆,但行驶速度非常缓慢,之后才选择超车。

丰台刑侦支队介入调查,在朝阳区找到了视频中这辆可疑的黑色轿车。通过跟踪,发现这辆黑色轿车全市范围流窜,每天凌晨4点就会结伙开车出门,专门选择双向单车道的偏僻路段物色目标伺机碰瓷作案。作案时,一人下车骑共享单车携带假手机、电路板下车碰瓷,成功后,团伙成员有人扮演公司老板打电话说情,有人假装报警,合伙实施诈骗,讹诈成功后,成员再结伙驾车离开。作案地点涉及丰台、朝阳、顺义、通州等多个地区。随着侦查的深入,该犯罪嫌疑团伙成员逐渐露出水面。

抓捕时机成熟后,丰台刑侦支队侦查员会同南苑镇派出所民警进行收网,该团伙成员朱某等3人在丰台某物流公司被民警抓获,另两名成员陈某、张某在通州区某小区被抓获。目前,嫌疑人朱某等5人因涉嫌敲诈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现已核实碰瓷敲诈案件5起,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