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7年1至10月经济稳中向好

2017-11-17 04: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前十月本市经济稳中向好

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公布1至10月北京经济主要指标数据。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高端制造业引领工业发展,服务业创新驱动特征明显。

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6.2%

日前,北京奔驰全新前驱车冲压车间正式投产,第一批X156冲压件下线。该项目仅用了21个月就实现投产,极大地缓解了生产瓶颈问题,提升了北京奔驰的产能。

位于亦庄南六环附近的北京奔驰厂区,直径6米的三叉星徽标识高高矗立。这是戴姆勒全球面积最大、综合化程度最高的乘用车生产制造基地。今年1至10月,北京奔驰累计生产超35.7万辆,同比增长34%,累计销售近35万辆,同比增长36%,累计产值达1126亿元,同比增长37%。北京奔驰已成为助推首都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升级的重要力量。

统计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8%。重点行业中,医药制造业增长18.8%,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7.5%,汽车制造业下降2.6%。高端制造业引领工业发展,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分别增长16.2%和13.5%。

保障住房施工面积占比超三成

楼市调控效果持续显现。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至10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为20692套,创造了北京新建住宅商品房最近10年有网签数据的历史最低值,同比跌幅达到了50%。不仅仅新建住宅成交量跌至谷底,二手房成交量也大幅度下调。今年前10月成交套数为117509套,同比2016年跌幅为50.4%。

来自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了同样的趋势。截至10月底,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607.3万平方米,下降51.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402.8万平方米,下降44.4%。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正持续加力。截至10月底,全市保障性住房施工面积为390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占新建商品房施工面积的33%,同比提高3.1个百分点。保障性住房销售面积138万平方米,增长5.3%;占新房销售的22.7%,同比提高12.2个百分点。

此外,1至10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955.6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224.7亿元,增长25.9%。1至10月,全市实现市场总消费额19698.2亿元,同比增长8.5%。

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7.1%

当前,在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创新发展成为北京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特点和亮点,创新要素对服务业转型升级的驱动作用明显增强。

北京市统计局同步公布了2017年1至3季度北京市服务业运行情况。1至3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605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1%,高于地区生产总值增速0.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经济增长5.8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北京服务业运行稳中向好,产业增势保持稳定,内部结构调整优化,创新驱动特征日益明显,高端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北京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

其中,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实现较快发展,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8%、10.2%和7.4%,分别快于服务业增速3.7个、3.1个和0.3个百分点,拉动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4个百分点。

“互联网+”持续创新消费体验和消费方式,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在首都蓬勃发展,互联网技术在文化教育、旅游出行、家庭服务等众多领域的创新应用层出不穷。1至8月,规模以上第三产业中,运营电子商务平台的法人单位实现收入8222.9亿元,同比增长18.8%,高于第三产业收入增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