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社区健康大讲堂 ——如何保护颈椎和腰椎?

2017-11-17 04:41 千龙网

千龙网讯 11月16日上午,由北京人福中医和尚医医院管理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社区健康大讲堂——如何保护颈椎和腰椎?”活动在人福中医举行。

现在已进入秋冬交替季节,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冷,加上寒冷潮湿的外界气候侵袭,使颈部肌肉紧张,长时间的低头学习工作颈椎压力过大,造成颈部疼痛不适,一段时间后易诱发颈椎病的发生。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关爱居民身体健康。获首批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类别全科医师、原宣武中医医院社区中医骨科医师王峰老师在此活动上给大家讲解在生活、工作中应该怎样保护好我们的颈椎和腰椎。

王峰老师按摩手法的特点“绵”“柔”“透”“严”——“绵”指手法绵润不生硬;“柔”指手法柔和细腻;“透”指手法的力道透达;“严”指手法严谨不虚。他还现场演示了一些日常缓解疲劳的体位,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手法按摩。

现场居民通过王峰老师讲解和按摩,觉得健康养生知识既贴近生活又实用,有利于居民及时调整身体状况,保持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