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场馆建设运营招募社会资本

2017-11-17 15:21 北京晚报

原标题:延庆赛区场馆建设运营招募社会资本

包括延庆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以及整个赛区的赛后改造运营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就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进行推介。据悉,延庆赛区此次公开招募合作者,也是继速滑馆之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建设采用PPP模式的又一次尝试。延庆区政府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延庆赛区PPP项目的社会资本方,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实施PPP项目招标工作,预计招标计划于年底启动。

延庆区常务副区长张远就该项目进行推介时表示,延庆赛区共有4个场馆,其中2个是竞赛场馆,分别为高山滑雪中心和雪车雪橇中心,2个是非竞赛场馆,分别为延庆奥运村和山地媒体中心。延庆赛区项目分为A、B两部分实施,其中A部分包括高山滑雪中心、雪车雪橇中心及配套基础设施,由市政府全额投资。B部分包括延庆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以及整个赛区的赛后改造运营,采用PPP的方式投资、建设及运营。根据最新规划设计方案,延庆赛区PPP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8亿元(不含土地费用),投资将用于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场馆赛后改造,同时投资还将随着后续设计方案的深化同步调整。

张远透露,延庆赛区PPP项目采用BOO(建设-拥有-运营)+ROT(改建-运营-移交)的运作方式。由延庆区人民政府作为政府招标人,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选择社会资本方。中选的社会资本方与北控置业联合出资成立项目公司,负责延庆奥运村、山地媒体中心的投资、建设及整个赛区的赛后改造和运营,独立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和义务。项目合作期限30年,项目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将除延庆奥运村和山地媒体中心以外的设施无偿移交给政府方。

据介绍,延庆赛区项目赛后将改造为距离首都中心城最近、设施最完备、体验最佳的滑雪胜地,既能承办国内外赛事、服务国家队训练,又可通过大众滑雪、旅游观光、野外拓展及餐饮住宿等实现四季运营。同时,市政府也将积极引导和鼓励北京市冰雪产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充分授权,让社会资本方能够有效发挥自身的创新经营能力,通过自主经营获得合理收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