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普法机器人丰台上岗

2017-11-18 07: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普法机器人丰台上岗

“大家好,我叫丰小宣,丰台百姓的智能法律专家。”11月17日,萌趣十足的智能普法机器人亮相,往后,丰台居民有法律问题可以找“丰小宣”咨询搞定。春节前,“丰小宣”将入驻丰台区街道乡镇政府服务大厅。

“丰小宣”是个半米多高的白色机器人,它的“大脑”里汇集了超过3万个日常法律问题、3000万份法院生效判决、超过500万字法律法规,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人事、交通事故、知识产权、民间借贷、公司财税等8个领域。 

在大数据支持下,当用户发出语音诉求时,它能清晰识别并理解,准确给予语音答复。同时,它还能进行裁判文书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证据采信率预估、预测案件结果并给出行动建议。点击“联系律师”功能,用户还可与专职律师视频通话。    

“咨询律师不仅得找律师事务所,而且需要支付费用,普法机器人不仅节省了用户的时间、金钱,而且解放了律师,让律师更专注于解决法律疑难杂症。”北京嘉安律师事务所创始人郑爱利说。    

目前,“丰小宣”已进驻丰台区联合律师楼近一个月,帮助解决法律问题数百件,春节前,它将入驻丰台区的10个街道乡镇政府服务大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