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热力集团8台尖峰锅炉开启应对强降温

2017-11-18 14:1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8台尖峰锅炉开启应对强降温

昨天(17日),京城最低气温接近零下4℃。为应对强降温天气,北京市热力集团昨天下午启用了8台尖峰锅炉,为城市热网补充热源,未来将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开启更多尖峰锅炉,确保居民供热。

市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遇到极端天气时,室外气温下降很快,为了确保市民家中室温不降,各大供热厂会持续供热,但有时热力站依靠原有热源量可能无法保证居民室温达标,还需要尖峰热源的补充。市热力集团目前自备3座尖峰供热厂,分别是左家庄供热厂、方庄供热厂和双榆树供热厂,共有尖峰锅炉16台。昨天下午,3座尖峰供热厂陆续开启了8台尖峰锅炉,市热力集团将根据天气变化和热量需求变化,随时调整或开启尖峰锅炉,保障居民家中室温达标。

寒潮天气的到来也使供暖报修电话数量上升。据了解,昨日零时至14时,热力集团96069热线接听量为3466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12倍。其中热力集团用户报修电话2111个,非热力集团报修电话1355个,超过一半的电话都是反映室温过低。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集团要求,用户打来电话10秒内接听、1分钟内派单。

在天然气方面,随着气温的降低,日用气量也连日激增。市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7日试供暖以来,日用气量以日均500多万立方米的增幅阶梯式跃进。11月14日正式供暖前夕,单日较前日增幅已超过1300万立方米,创下了北京市单日用气量增幅的历史高峰。虽然用气量激增,但供应确保稳定。该负责人介绍,本采暖季预计将使用天然气121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14亿立方米。北京燃气已与中石油完成了《2017年供销协议》的签订,将确保北京市本采暖季的供气总量和高峰用气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