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气象火险等级高危 北京消防发布清除落叶动员令

2017-11-18 14:44 北京晚报

原标题:近三日落叶引发火警248起 未来几日气象火险等级仍保持高危险级

北京消防发布清除落叶动员令  

记者从北京市消防局获悉,近三日来,北京市119指挥中心共接报全市干枯落叶引发的火警248起,其中11月15日47起、11月16日52起、11月17日达到了149起,呈明显上升趋势。这一趋势说明,一是干枯落叶掉落量明显在增加;二是单位、市民对干枯落叶未采取防火安全措施。

当前,正值秋冬季节,地面散落大量干枯落叶,加之大风天气多、空气湿度低,随风飘落到门前、屋后、阳台、屋顶的干枯落叶,遇明火极易引发火情,如未能第一时间有效扑救,还有可能“火烧连营”。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随着冷空气的降临,本市未来几日仍将有3级以上大风,最小相对湿度15%,气象火险等级仍将保持高危险级,落叶不除,其引发的火灾风险将持续存在。因此,北京消防发布清除落叶动员令,呼吁全体市民“举手之劳、清除落叶”, 共保首都冬季平安。

清除落叶动员令

1、所有单位、市民要立即发动起来,对门前、屋后、阳台、屋顶的落叶进行集中扫除并妥善清理,以防“外火进屋”。

2、大型户外停车场、园林绿地是落叶较为集中堆积的场所,一定要作为重中之重,管理单位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每天要组织4遍以上的高多频次集中清扫清理。

3、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作为消防安全重点场所,随时发现落叶、随时进行清理。

4、对打扫堆积的落叶,要通过垃圾清运车及时清运,或采取洒水掩埋处理,严禁冒险焚烧落叶,不仅污染环境,还有可能因飞火引发火灾。

5、绿化部门要对干枯杂草、落叶采取浇湿阻燃措施,尤其要对草坪、灌木丛及古树等进行喷水增湿处置。

6、园林部门要对公园内干枯落叶进行及时清除,重点对上岸存放的游艇周边干枯落叶进行清除,并提示游人不要在公园内吸烟,强化动火动焊的管理。

7、环卫部门作为市容卫生清理的主力军,要重点清除城市道路上的干枯落叶。

8、各级政府要发动社区、农村和社会单位,采取“门前三包”的形式,加大对干枯落叶的清理力度,全市微型消防站要结合防火巡逻,对落叶集中区域开展洒水增湿行动,并及时将落叶堆积较多的情况,反馈相关单位或环卫部门,以便及时清理,消除火灾隐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