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暖气不热乎 老人家中穿羽绒服 片区热力部门:已将情况上报

2017-11-20 02: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暖气不热乎 老人家中穿羽绒服

“自打试供暖以来,暖气就一直没热乎气儿。”苗女士家住东城区北总布胡同32号楼,11月19日记者在她家中看到,温度计显示室内温度刚刚达到15℃,而该单元多户居民均反映家中取暖难。居民表示,由于采取地热井采暖,硫磺腐蚀管道造成堵塞才致使暖气形同虚设。片区热力部门也证实居民所说,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该情况上报。

老人家中穿羽绒服

昨日中午,室外温度约有5℃,记者来到苗女士家中,却发现她仍穿着一件羽绒外套。记者跟随苗女士查看了家中三组暖气,发现其温度只能勉强称得上“温热”。苗女士家中的温度计显示,此时室内温度约有15℃。随后苗女士又指了指客厅里刚关上的空调和电暖气,无奈叹气:“暖气根本指望不上,就这温度还是因为我们家里一直开着另外的供暖设备。”苗女士年逾古稀,和老伴自1995年起便居住于此,据她回忆供暖问题是从2014年冬天开始的,纵然几年间也更换了一些管道,但供暖温度仍是“一年不如一年”。

试供暖以来就不热

随后,记者又跟随苗女士走访多家,发现无论楼上楼下,暖气温度均不尽如人意。4层的王先生回忆,去年为解决供暖问题,热力工作人员还加大了水管压力,造成了管道破裂,至今墙面上还留有黄色水渍,但到了今年,暖气温度依然“差点儿意思”。

而到了一层的传达室,暖气已然是近乎于冰凉了。居民廖先生告诉记者,目前32号楼采取地热井供暖,也就是说需要以地下水注入管道,通过循环实现供暖。记者走访热力站也发现,锅炉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多个水泵。“地热供暖的问题就在于水里有硫磺成分,会腐蚀管道造成堵塞,这一堵,暖气肯定就不热了”。

居民们称,自11月7日试供暖以来,大伙儿几次三番拨打了12345求助热线或是96069供暖热线,但家人仍需借助空调、电褥子等取暖设备度日。

管道堵塞热力难循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片区一处水泵房,看到不少穿有“北京热力”字样外套的人员携带工具进进出出,记者从一位工作人员处证实,苗女士所住单元暖气不热的问题,确实有很大可能是由于管道堵塞造成的。说着便找出了一根经过截取的直径约有2厘米宽的水管,记者看到水管内部已几乎被黄色固体填满,两端已互不相通,“由于是地热水供暖,这样的水管用不到两年就会堵塞”。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将该情况上报上级,而现在,工作人员表示只能通过加压的方式试图完成热力循环,但这样的做法也有隐患,“毕竟水管都老化了,压力一大可能就会造成破裂漏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