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 市民出行注意防护

2017-11-21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明后天空气质量将恢复优良

强降温过后,雾霾来了。11月20日,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启动,11月21日白天,京城大气扩散条件不佳,空气质量预计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平。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护。

昨天,京城的天气还是以晴为主,不过扩散条件已经略有转差,南部地区有轻度霾;早晨南郊观象台的最低气温只有零下6.4℃,白天在阳光的助力下,最高气温升到了10℃。

环保部门昨天通报,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北京受弱气象场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不利,本地污染积累增加,同时进入采暖期后,区域污染排放量增加,污染水平易于快速增长,形成区域性污染。另外,由于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地面偏西南风,区域污染输送增加,也加重了本市的空气污染水平,预计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本市的空气污染状况将处于中重度污染水平。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昨天15时30分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信号。

空气重污染预计持续一天,今天傍晚,北京就将迎接冷空气,PM2.5浓度开始下降,夜间空气质量开始转为优良水平。预计22日至23日,在强冷空气及偏北风持续影响下,北京的空气质量将持续维持优良水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