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现场排查安全隐患 一安置房工地被停工

2017-11-22 07: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住建委现场排查 一安置房工地被停工

针对北京市连续发生多起火情火灾,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布置,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市建筑施工现场可燃物清理、临时用电管理、明火作业、工地临时用房、起重机械及脚手架等设施设备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关于施工现场可燃物清理,市住建委要求在施工现场开展“拉网式”可燃物专项清理行动,施工现场易燃、可燃物严禁乱堆乱放;对于防水、保温等易燃材料要按规定集中堆放并苫盖;室内使用油漆、有机溶剂等易挥发物体时,应保持良好通风,严禁明火作业。市住建委还要求施工现场动火作业时要备足灭火器材(或灭火用水),必须设专人看护。

此外,严禁在外电架空线路的正下方施工、建造临建、堆放材料及构件;施工现场办公、宿舍用房采用彩钢板建筑的必须符合消防阻燃要求;遇有六级以上大风,起重机械一律停止吊装作业,四级以上大风严禁顶升作业。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全隐患排查为期40天,将排查全市3000多处工地。11月15日到19日,北京市住建委共抽查工程52项,市住建委执法人员做出行政处罚10起,并责令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整改。对排查不力的工程项目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依法从严高限查处,对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火情的单位,一律停止责任单位在京投标资格两个月。

现场

工地堆放可燃物 遍寻不着灭火器

11月21日,北京市住建委对石景山区的两处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刘娘府综合改造定向安置房项目工地因存在大量可燃物未清理等消防隐患问题,被责令停工整改。

21日,执法人员来到刘娘府综合改造定向安置房项目工地。“北京早已经禁止工地现场搅拌混凝土了,但这里显然还在作业。”执法人员指着一堆砂石和水泥说。在离工地办公区不远的空地上,堆放着大量的废弃木料等可燃物,周边施工垃圾遍地,荒草丛生。工地一处临时用房,外立面竟然是用木板搭起来的。当执法人员要求检查灭火器时,施工方也没能找出来。“为什么还不整治?” 执法人员不住地询问施工方的负责人。

“这个工地消防安全隐患突出,现场大量可燃物没有及时清理,没有配备灭火器,此外洒水等扬尘治理措施也都不到位。”北京市住建委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站长魏吉祥称,工地要停工整改,待执法人员全面调查后将依法严肃处理,处理结果会及时向社会通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天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