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邀您来看记录片

2017-11-22 19: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11月24日至28日,“2017北京纪实影像周”将在北京市朝阳区规划艺术馆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朝阳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承办。

作为十九大召开后北京地区开展的一项重要影视文化活动,影像周将突出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将最能真实展现并广泛传播的纪实影像作为表现形式,在冬季的北京为市民提供一场有温度有情怀的纪录片盛宴。活动以“纪实+”的理念设置了“纪实·盛典”、“纪实·论坛”、“纪实·交易”、“纪实·影像”、“纪实·乐活”、“纪实·京味”六大版块。全国80余家影视机构,近3000人将参加本次影像周活动,活动期间将有22个项目达成合作协议并签约。

开幕影片聚焦当下生活

11月24日将举行活动开幕式,届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朝阳区人民政府等各级领导将莅临并对纪实影像及纪录片行业做出重要指示。纪录片行业内的多位专家学者、行业翘楚,也将参与其中,共襄这一纪实影像产业的盛举。

纪录片《落地生根》做为开幕影片将首次亮相。该片以云南怒江深处的怒族小山村——沙瓦村面临退耕还林和迁村还是修路的过程为线索,真实记录了当地各级政府带领贫困山村脱贫攻坚的全景故事。拍摄团队深入当地生活五个月,用新鲜出炉的真实故事充分显示了纪实影像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主创团队也会在当天的展映和随后的论坛中与参会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

三大主题论坛探索新时代纪录片的发展与创新

影像周期间,诸多业内专家、资深从业者,将齐聚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就“用心记录时代——纪实影像的使命担当”、“纪录片商业价值的探索”、“坚定文化自信,纪录片砥砺前行——纪实影像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和历史故事的挖掘与弘扬”三大主题,展开专业论坛,梳理近年来纪录片创作中的丰硕成果,并探讨其未来发展前景。

强强联合 打造纪录片产业“联合战队”

只有产业链形成并得以完备发展,纪录片才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纪实影像领域中“叫好不叫座”的现象比比皆是,这就需要纪实影像产业内的链接和跨行业的联手。因此,在11月26日举行的纪录片项目发布及签约活动上,国内多家优秀纪录片制作公司、发行公司及投资公司,将携手亮相,实现强有力的合作。众多新片目的推出和多种形态的联手组合,将进一步推动纪录片产业发展。

线上线下家里院线 全北京都看纪录片

作为北京纪实影像周的官方电视展播平台,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将在活动举办期间,展播包括曾在全社会引发广泛轰动效应的《我们这五年》等在内的十余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便可看到这些展现中国精彩风貌的纪录佳作。

市民还可以在包括百老汇、百丽宫、保利国际影城、金逸影城、卢米埃影城等在内的全北京8家商业院线推出的特别展映中,看到包括曾斩获多项国际大奖的《持摄像机的人》、《女猎鹰人》、《当保罗穿越大海》、《蓬勃的生活》等9部国外精彩纪录片。

此外,北京市朝阳规划艺术馆T-SPACE、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北京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0家城市艺文空间及高校还将推出公益展映,为全北京市民呈现包括《二十二》《镜子》《本草中国》等“现象级”佳作在内的30多部国内外优秀纪录片。透过这些展映,普通市民不仅能够有机会看到精彩纪录片的展映、展播,还能在放映后与部分纪录片创作者进行面对面对话。

移动互联时代,纪实影像不仅在电视和电影院中呈现。广大网友还可以通过官方网络专区——爱奇艺,以及官方展映活动合作APP——DOCO热纪录,透过互联网参与到北京纪实影像周的观影与互动中。希望参与到这些放映与展映中的市民,可以通过独家官方合作电商售票平台——时光网,以及独家公益展映报名平台——活动行,购票或报名。

以纪实影像展现世界之真、世界之美

纪实影像以其独有的魅力,呈现着这个世界的最真实、最精彩的一面。在“纪实·乐活”展览期间,来自国家林业局、新华社CNC网络电视、山西沁县、福建泉州等内容丰富的纪实影像图片展览,将通过风物、照片、延时摄影等各种形式,让市民透过一张张记录过程中的照片与实物,为我们展现一个大美中国,让市民看到真实、震撼的美丽中国,美丽北京。

十余家影视设备机构还将携带多种最新拍摄设备,为参观者呈现当前纪实影像行业最先进的拍摄技术。参观者更有机会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亲自上手试用价值百万的世界顶级拍摄装备。

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旗下十余家优秀纪录片机构,也将在活动期间,向公众展示纪实影像机构的良好形象,引领行业前沿,为想加入纪录片大家庭的朋友提供最精准优质的服务。

京城老字号遇见纪实直播

体味古都文化和京味儿文化的北京老字号不胜枚举。在本届纪实影像周期间,主办方将以最生动、最鲜活的“直播纪实”形式,围绕北京的经典“老字号”品牌,在爱奇艺网展开不少于10小时的最具“京味”的在线直播。届时,年轻的主播将利用最新潮的直播方式,在三天的直播时段内,走访内联升、瑞蚨祥、中国书店、都一处、便宜坊等京城老字号,通过普通观众以及美食爱好者的参与,让更多人体验什么才是“地道北京味儿”,带动受众对于北京“老字号”的关注,并将工艺、美术、美食等传统文化传播到全球。

搭建纪实人才基地 培养后备力量

作为行业发展的领军力量,首都纪录片发展协会所属的60多家纪录片机构都将积极参与到北京纪实影像周的活动中来,通过展览展示、合作签约,及招募宣讲等多种形式,不仅展现良好的企业形象,未来还将在政府的指导下,与各大院校签署影像人才实习基地,为纪录片行业储备更多年轻后备人才。

我们相信,初冬的北京将会因首届“北京纪实影像周”而温暖起来,因为,文化作为我们共同的血脉一直有着温度。

责任编辑:刘赛男(QP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