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千余处供暖自管站24小时监管

2017-11-24 07:1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千余处供暖自管站24小时监管

11月23日起,北京市城管委组织对燃气、供暖、电力、环卫设施、新能源充电设施、城市照明等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整治安全隐患。其中,北京市千余处供暖自管站全部建立管理台账,实行24小时监管。

百万庄南街12号院地下室里,各种供暖管线交织,不少管线都是新换的。这里是一座供暖自管站,伴随着轰鸣的马达声,热水通过管道,温暖周边12万平方米的居民。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边检查管线边介绍,这座自管站虽与市政供热大网连接,但有自己的管理单位,“相当于大网和公建、民居网络的中转站,全市类似这样的自管站有1000多座。”

这种供暖自管站大部分位于东、西城,由于年头久远,管道已老旧。“承受力较低,市政大网管线要求承受16公斤级压力、130℃水温,这种自管站大部分都只有10公斤级、不到100℃水温。压差大了非常容易发生事故。”该负责人指着一台大型水泵说,这是刚安装的隔热设备,以降低两边管道的水温和压差,防止事故。目前,全市自管站正在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部要求建立24小时值班管理台账,对存在隐患的管线立即整治更换。

随后,检查组来到复兴路6号81号院,十几位工人正在开挖路面,边上放着一根十余米长的燃气管线。按要求,管线两侧1.5米距离内不能有建筑物,但此处居民楼房屋的正下方就是燃气管线,燃气集团对管线进行平移。据统计,从2015年起,燃气管线占压消隐工作被列入市政府折子工程进行督办,东城、西城、朝阳等11个区共汇总统计了681处隐患点,其中重大隐患262项,较大隐患349项,一般隐患70项,力争三年内全部排除隐患。截至11月20日,已完成隐患治理654项,剩余27项,整改率达到96%。市燃气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有7项正在办理销账手续,通州区、顺义区、昌平区、东城区、房山区、石景山区已完成全部隐患整改任务,力争今年内完成所有整改。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单位、企业必须细化各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内容和要求,明确隐患治理时间节点,建立隐患治理台账。主管部门将持续对重点和突出隐患点位进行突击检查,对拒不整改的企业或单位进行曝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