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机场周边将增5万亩森林湿地

2017-11-24 13:31 千龙网

原标题:永定河绿色生态走廊2022年建成

新机场周边增5万亩森林湿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记者昨天(23日)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到2022年,永定河绿色生态廊道基本建成。未来,永定河流域、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周边将新增5万亩森林湿地水面。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率先出台《永定河流域河长制实施方案》和《官厅水库流域河长制实施方案》,建立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未来,永定河将编织绿网,新增滨河森林18万亩,新建滨河公园5.5万亩,大幅改善沿线人居环境,逐步形成“绿色的河”。

此外,还将改善生态环境,新增湿地水面8万亩,提升永定河水环境品质,构建 “清洁的河”。

“围绕世园会、冬奥会,大幅改善官厅水库水环境。通过实施官厅水库周边湿地工程,大幅改善世园会、冬奥会延庆赛区周边水环境。”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新机场通航,着力打造北京新机场生态节点。通过北京新机场滞洪湿地等工程,周边增5万亩森林湿地,进一步完善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整体生态格局。

永定河北京段将形成“一条蓝绿交织的生态走廊、三个林水相融的生态节点、三段特点突出的功能分区”的格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