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假扮企业高管 男子通过婚恋网站行骗30万

2017-11-24 13: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假扮企业高管 男子网骗30万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丽)用大企业驻外高管伪装身份,在婚恋网站以假面设局钓鱼,骗财骗色诈骗成功后立刻人间蒸发。11月23日,法制晚报记者从北京海淀公安分局了解到,日前,万寿寺派出所经过近一年的追查,终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归案。

事主马女士通过某婚恋网站上与自称“杨志愿”的男子结识。“杨志愿”对事主马女士自称是中海油驻澳洲珀斯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近一个多月热聊后,“杨志愿”在聊天中向马女士透露,自己由于工作需要即将结束驻外工作返回国内。而作为公司对长期驻外员工的补偿,工作人员回国后可以租赁公司下属加油站的经营权。“杨志愿”打算承租一个加油站,但目前费用上有些小缺口,希望马女士能够提供一些资金加入这个计划。而此时已经开始憧憬今后幸福生活的马女士,根本就没有仔细琢磨“杨志愿”所言是否属实,便将30余万转入了“杨志愿”指定的账户。

但钱转过去之后,“杨志愿”就人间蒸发了。在联系未果后,马女士选择报警。

了解事主马女士被骗经过后,万寿寺派出所立刻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但是,由于事主时隔三个多月才报警,给骗子销毁线索留下了足够的空间。

法制晚报记者了解到,民警通过调取嫌疑人在婚恋网站注册的账号信息,发现注册身份证并不是嫌疑人本人,其注册手机号码也已停机。随后,民警又根据事主提供的线索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浙江省杭州市等地出差侦查,但始终无法获取有效的嫌疑人线索信息。

经过万寿寺派出所民警近一年的不断摸排侦查工作以及多个部门的紧密配合,2017年11月,一条嫌疑人曾经使用过的身份信息和暂住地被筛查出来。万寿寺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核查,虽然在现场并没有见到嫌疑人,但民警发现在此地居住的一名女子正是嫌疑人的亲属。随后,2017年11月2日3时30分,民警在东城区天坛附近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宋某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的住处,通过搜查当场起获涉案手机30余部、各种他人居民身份证78张(经鉴定多数系伪造)、台式电脑主机8台、名为香港华夏飞驰远洋贸易有限公司的公章两套等物证。

虽然面对民警的讯问,宋某依然拒不承认自己就是杨志愿,但面对摆在眼前的这些身份证和其他作案工具,宋某最终交代了自己对事主马女士进行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宋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海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