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六里屯街道成立文学艺术联合会 打造文化生活新品牌

2017-11-24 13: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71124023

图为文学艺术联合会成立仪式现场。(朝阳区六里屯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近日,朝阳区六里屯街道正式成立文学艺术联合会,辖区内六大协会的几百位艺术爱好者终于有了“家”。在成立仪式上,来自文联各协会的骨干会员针对目前六里屯地区文化设施、文化氛围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共同推进街道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地区文化生活品牌。

为让文艺爱好者有个自己的“家”,一直以来,六里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街道文体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严格按照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战略定位和朝阳区文化发展十大工程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地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督导、地区全民健身运动、科普惠民四个工作模块,稳步推进地区文化事业发展。

今年来,街道先后成立了书画、摄影、曲艺等六大协会,精心组织开展“惠民文化活动年”、“文化四季风”等活动,并利用市级文化资金升级改造了秀水、甜西、晨光、炫特四社区现有的文化广场,为社区居民搭建了文化活动平台,增强社区文化氛围,提升了社区为民服务的品质。

“六里屯街道文联的成立,标志着街道文化事业在新时代将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六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街道文联将履行好“联络、协调、指导、服务”的职能,进一步放大优势、发挥特色,积极协调和整合散落于辖区内的各类文艺人才、文化阵地和文化活动,多出精品,开创六里屯文艺事业崭新的局面。

据悉,“文联”启动后,街道将进一步完善六里屯文化服务体系,实现文体队伍的资源共享,打造六里屯地区文化生活品牌,建立社会文化组织活动的回馈机制,激励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区域社会工作建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